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至少3家冲击创业板 大连企业涌动上市潮

2009年06月24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缪舢 朱熹妍

  6月20日,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局长江亲瑜对经济观察网称,“我们目前至少有3家企业这次要冲击创业板、中小板,这是第一梯队,包括大连华信软件在内。”

  就在上周末举行的大连软件交易会上,众多企业表现出融资、上市的渴求。
6月19日下午,大连世博广场可容纳百人的7号会议室挤满了中小企业主,一场“2009年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投融资论坛及项目对接会”正在举行。

  受邀演讲的嘉宾英特尔投资总监赵慕杰会议中途去门外接了一个电话,立刻有一位企业老总追了过去,双手比划着向她介绍一个航运物流软件的科技项目,试图在只有几分钟的时间里说动赵慕杰对他的项目感兴趣。

  企业家的眼神里流露出强烈的资本渴求,会议休息和散场结束后随时可见企业家围住风投经理们争相介绍自己项目的一幕。作为本次对接会黄金赞助商的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散会后走到百米外的电梯处仍有执着的企业家疾步追至跟前,滔滔不绝地介绍公司的业务、市场,咨询上市的可能性。而在一楼大厅的茶座上,对接会主持人的达晨创投北京公司总经理晏小平神情认真,正在与一位企业家密谈。

  本次论坛的宣传册,整整30页用来详细介绍25家大连科技企业找风投融资的项目。

  江亲瑜称,“大连企业通过上市的途径融资,是我们一直推崇的。”他于6月20日向记者表示,大连正在积极准备报送上市材料的企业有10家;此外有50家企业已经开始觉醒,有了上市打算。江亲瑜进一步表示,大连市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100家,纳入大连市上市数据库的企业数量更多,达到500家。在大连企业界,涌动上市融资的大潮。

  据大连官方提供的数据,2003年以来,大连市新增上市公司16家,先后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香港主板市场、加拿大主板市场等境外IPO,募集资金202亿元。到目前为止,大连共有上市公司34家,其中境内21家,境外13家,先后募集资金497亿元。

  6月18日,IPO在经过9个月的暂停后重新开闸,桂林三金药业已经完成核准程序,即将在深圳中小板上市。此外除了IPO重启,科技型企业期待多年的创业板也将在今年秋季推出。在上市融资两个渠道打通的重大利好背景下,大连大批量企业等待排队上市的浪潮席卷而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