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通证券隆重推出基金评价系统二期(之四)

2009年06月25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海通证券研究所日前推出了系列基金评级,包括基金产品评级、基金经理评级和基金公司评级,通过星级评定的形式,使投资者能够迅速、直观的了解基金历史风险收益以及潜在投资价值。为了便于投资者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我们还同时推出了风险等级,帮助投资者找到适合自身风险偏好的基金。我们在前三期中介绍了海通证券系列基金评级的原则和分类、海通基金产品评级的方法、海通基金经理评级和基金公司评级,在本期我们将介绍海通基金评价系统二期。


  海通证券研究所长期以来致力于基金研究与分析,积累了大量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早在2007年我们就推出了海通证券基金评价系统,为了让更多的普通投资者能够分享我们的研究成果,我们开发了海通证券基金评价系统二期,在继续加强原有深入分析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为普通投资者服务的功能。海通基金评价系统二期通过用户分级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包括一般用户、注册用户和机构用户,每类客户使用的功能权限不同,可以通过升级,获得更多的信息。海通基金评价系统二期基于互联网开发设计,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轻松访问,获取最新最及时的信息和研究报告。网址:https://fund.htsec.com,欢迎访问。

  一、基金评价系统二期的主要内容

  1、普通用户

  (1)浏览基金最新信息

  采用可视化界面展示每个基金最新的各种信息,包括基金基本信息、基金业绩、基金风险、基金评级、基金投资组合、基金分红、基金持有人、基金费用、基金风格和规模变动等信息。

  (2)浏览基金经理最新信息

  采用可视化界面展示了每个基金经理最新的各种信息,包括基金经理管理基金的业绩,基金经理评级,基金经理投资风格、换手率、选股择时偏好等信息。

  (3)浏览基金公司最新信息

  采用可视化界面展示每个基金公司最新的各种信息,包括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业绩,基金公司评级,基金公司投资组合等信息。

  (4)基金筛选

  提供包括基本信息、评级信息、风险等级、投资风格、业绩回报等在内的多种信息的筛选,帮助投资者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

  (5)收益与费用计算

  提供收益计算器和费率计算器,帮助投资者快速了解自己关注或者投资基金的收益和所需的费用。

  2、注册用户

  可以通过免费注册成为注册用户,除了可以获得普通用户的信息之外,还可以获得以下信息:

  (1)查看研究报告

  可以查看海通基金研究中心发送的各种研究报告,及时快速的掌握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策略报告、基金投资组合分析,投资快报、专题报告和一些数据报告等。

  (2)风险偏好测评

  可以通过回答相关问卷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

  (3)设定我的关注

  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基金加入我的关注,及时了解关于该基金的各类最新信息。

  (4)查看更多评级信息

  普通用户只能了解海通基金产品信息,而注册用户除了上述信息之外,还可以查看基金经理评级和基金公司评级信息。

  (5)查询公告信息

  可以查询任意公司任意时段任意类型的公告,即使快速找到相关信息。

  3、机构用户

  机构用户除了可以获得注册用户信息之外,还可以使用更灵活、更个性化和更有深度的分析。

  (1)批量数据提取

  可以提取任意基金任意指标任意时间段的数据,方便机构客户进行更深入的分析。

  (2)深度的业绩评价

  可以计算任意基金任意时间段的收益状况,既包括传统的收益分析、风险调整收益分析,也包含编制基金收益指数、业绩延续性、业绩来源等深度分析方法。还可以对各种评级结果的有效性进行评价。

  (3)灵活的风险评价

  可以计算任意基金任意时间段的风险状况,既包括传统的基金整体风险评价指标,也包含行业风险、重仓股风险和情景分析等。

  (4)基金风格分析

  可以计算任意基金任意时间段基金的风格,包括基金重仓股的风格、择时选股偏好、持有波段偏好、集中分散偏好等各种风格。

  (5)股票仓位测算

  提供多个模型计算任意基金任意时间的股票仓位,帮助投资者了解基金的最新动向。

  (6)投资组合分析功能

  可以计算任意基金任意时间段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重仓股状况,了解基金投资组合的最新情况、变动情况和分布。

  (7)基金投资管理功能

  可以设定任意基金任意时间的买卖记录,再现基金的模拟收益、业绩归因、投资组合,以及购买基金的各种信息,帮助用户了解投资基金的最新情况。

  二、海通基金评价系统二期的结构

  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投资者对基金分析的需求,海通基金评价系统深入浅出,既包含了适合普通投资者的信息浏览,也包含了适合机构投资者的深入分析指标,具体结构框架如下所示:

  三、海通基金评价系统二期的功能

  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各类客户的需求,海通基金评价系统二期力求在页面展示上更加可视化、功能设计上更为灵活,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

  1、可视化页面展示

  海通基金评价系统二期在基金、基金经理、基金公司概貌等多类信息的展示上采用图形等可视化界面,帮助用户快速了解相关投资信息。

  2、汇总功能

  对于任意分析指标,用户既可以提取单个基金信息,也可以对基金按照多种模式分类汇总,例如按基金类型汇总、按基金管理人汇总、按基金托管人汇总、按基金风格汇总、全部汇总以及自由汇总等。

  3、灵活选基功能

  本系统在用户选择基金时,可以对多个筛选条件取交集或者并集,让用户更方便得找到需要分析的基金,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将若干基金设定为单个基金或者基金组合,这样用户既可以看到单个基金的详细情况,也可以看到基金组合的整体情况。

  4、横比与纵比功能

  对于多数分析指标,用户都可以选择不同时段进行纵向比较,或者选择不同基金或基金组合进行横向比较。

  5、参数选择功能

  对于某些相对复杂的计算指标,基金评价系统都提供了相应的较为灵活的参数选择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设置这些参数。

  6、数据导入功能

  在某些模块,为了满足用户使用方便,可以根据需要通过粘贴的方式将数据倒入基金评价系统参与计算。

  7、分歧分布功能

  为了让用户更直观的了解到基金在每项指标上的差异与分布,我们设计了该功能,主要是通过图形及表格(显示多个统计量)的方式展示基金在某项指标上的差异。

  四、海通基金评价系统二期的优势

  与其他基金评价系统相比,海通基金评价系统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1、全面

  内容全面,包含上百个指标的分析计算,与一般基金评价系统相比,增加了许多深度分析指标,有利于全面了解基金市场。

  2、深入

  不仅适合一般投资者使用,还适合机构投资者。投资者可以根据海通基金评价系统测试自己的风险偏好,通过业绩评级或者研究报告比较各类基金的特征挑选合适的基金品种,了解所持基金的收益风险状况;机构投资者可以利用海通基金评价系统的深度分析功能,把握基金收益变化的原因、理解基金的投资行为,掌握基金市场的特征。

  3、创新

  包含很多自有创新算法,如基金评级、业绩分解、业绩延续性等,这些创新算法不仅有深厚的理论依据,在实践中也得到了充分验证。

  4、灵活

  提供参数选择功能,多重汇总功能、对比功能、灵活选基功能,数据导入功能和分歧分布功能,使用更灵活。

  5、方便

  海通基金评价系统使用网络模式,用户可以在世界任何角落随时随地使用。

  海通证券研究所

  ——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