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3亿投资将增加水泥消费5亿吨

2009年06月25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周晓芳 发自北京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得益于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一揽子计划实施的拉动,特别是4万亿投资中有2.3亿用于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和廉租房建设,这些投资对直接拉动建材需求作用明显。

其中仅水泥便因此增加消费5亿吨左右。

  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建材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38亿元,同比增长56.2%,增幅高于去年同期11个百分点。其中,投资增幅较快的产品有:水泥制造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为520亿元,同比增长78.6%;水泥制品制造120亿元,同比增长72.7%;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105亿元,同比增长88.2%;建筑用石加工62亿元,同比增长62.9%。

  建材行业绝大部分建材产品经济效益持续产品增长。工信部表示,今年前五个月建材行业经济效益总体基本稳定。投资回报率的提高,使得国内外投资者比较看好中国建材业,提高了投资意愿。建材行业利润总额2007年880亿元,较上年增长46%;2008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实现利润总额1100亿元,较上年增长25%。

  四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建材产品需求突出。2008年受地震灾后重建的影响,四川省水泥、玻璃、建筑陶瓷、墙体材料等建材产销两旺。今年1~4月份,四川省水泥产量同比增长37%,平板玻璃产量增长8.5%,建筑陶瓷产量增长44.3%,墙体材料产量增长119%。甘肃、陕西、重庆、贵州等周边省市建材生产也都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