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行调价方案只是公示?部分地区已在执行

2009年06月25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记者调查发现,在部分地区,工行已经按照总行制定的新规定对所涉个人金融业务进行收费。

  每经记者 胡俊华 发自上海

  本报报道《工行多项手续费翻番被指“霸王条款”》后,工行于23日晚间在其官方网站删除了调价公告。

据媒体昨日报道,公告被删除是因为调价方案网上公示已经结束,工行将于即日进入网点公示阶段。但《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发现,一些地方工行已经按新标准对所涉个人金融业务进行收费。

  网上涨价公告遭删

  对于工行网站删除公告的原因,昨日,记者多次致电工行新闻发言人谢泰峰,但谢泰峰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有媒体援引一位工行人士的说法称,公告被删除,是有关部分业务收费调整的网上公示已经结束,并将于即日进入网点公示阶段。但具体公示多长时间,以及何时正式实施则仍未确定。

  工行上海分行宣传部门的黄侃对记者表示,关于调价公告的何时执行这一问题,要等总行通知,但“上海分行还没有接到通知。”

  昨日记者在工行上海某ATM机上异地汇款300元,收取了3元手续费,仍按旧标准收取。同时,记者并未在该网点发现调价的公示。

  部分网点已经调价

  为了解其他地区工行对价格调整的执行情况,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些外地的工行网点。工行北京分行某网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通知,没有执行(涨价公告)。”广州分行某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个别地方已经提价,但广州还没有”,目前“在该行网点也没有公示”。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在部分地区,工行已经按照总行制定的新规定对所涉个人金融业务进行收费。工行湖北分行某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已经接到总行通知,并已按照总行新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中消协:消费者可以起诉银行

  “工行这么做,是单方违约行为。”中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王前虎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在银行办理定期、活期等业务后,就与银行建立了合同关系,任何一方不能未经对方同意就调整合同条款,否则就是违约。

  王前虎表示,按照价格法的规定,对涉及众多消费者根本利益、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产品或服务价格调整,必须在行政主管部门的主持下履行价格听证的程序。通过听证来确定是否调价、价格是往上调还是往下调等内容。行政主管机关在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作出决策,并决定是否批准价格调整。

  王前虎表示,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应该站出来,以法律为基础,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去维护社会公平。

  王前虎同时表示,工行未经合同缔约相对人的同意就提价,违反法律规定,消费者可以起诉银行。不同的消费者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