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基金:经济正在复苏 股市将继续上行

2009年06月25日0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安仲文 黄金滔

  南方基金近日发布了2009年度中期策略报告。报告明确表示,中国经济已见底,正走在复苏的道路上,美国经济在今年内复苏也是大概率事件。在这些宏观利好的刺激下,股市将持续震荡上行。
股价上涨的驱动力将由原来的政策面和资金面推动的宏观指标好转和市场估值水平扩张,逐步转为微观基本面改善带来的盈利预期提升。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已在一季度见底,以房地产和汽车为龙头的内需率先启动,股市周期性行业的领涨也体现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和确认。随着国家刺激政策的落实,民间投资的启动,以及世界经济的回暖,下半年中国经济将会继续向好。

  对于目前颇具争议的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和下半年是否会出现通胀等热点问题,南方基金均表达了较为乐观的看法。南方基金认为,美国经济今年内开始复苏是大概率事件。该报告指出,美国的经济衰退至今已经18个月,持续时间之长超过了1933年以来的任何一次衰退。进入二季度后,美国的经济数据开始显露出企稳迹象,有望在近期恢复正增长。

  对于股市走势,南方基金指出,周期性的熊牛交替一般会经历政策放松,股市见底,经济复苏和盈利回升等四个阶段。目前,国内A股正处在经济刚刚开始复苏但是盈利尚未回升的阶段,在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股市将继续震荡上行,但股价上涨的驱动力将由原来的政策面和资金面推动的宏观指标好转和市场估值水平扩张,逐步转为微观基本面改善带来的盈利预期提升。

  在这一宏观思路下,南方基金认为下半年行业策略主线是以下几个方面:1、寻找相对估值仍然偏低的大盘板块的补涨机会,如金融、钢铁;2、受益于通胀预期与流动性推动、或具有供给瓶颈和刚性需求的资产、资源型行业如地产和石油。3、根据经济复苏进程,超前配置出口需求和工业活动复苏后的受益行业,并把握内需进一步增长带动的周期类消费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