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计发现6机构违规贷款300余亿 利用内幕操纵股价

2009年06月25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婷

  [违规房贷]审计署公布6家银行违规房贷逾200亿元
    [违规信贷]审计署:43.6亿信贷违背贷款用途
    [体制问题]审计署直陈体制运行三大问题
    审计发现6家机构违规贷款300余亿 利用专业优势或内幕信息操纵股价牟利重大违法情况较突出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4日指出,通过对金融机构进行审计,发现一些基层分支机构存在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虚假按揭贷款及向不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提供贷款215亿元;通过对应对金融危机政策的审计,发现个别地方虚报到位配套资金和工程进度的情况。

  当天,刘家义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刘家义指出,通过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集团公司、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进行审计调查,发现总体上看,各方投资实现了保值增值。但这6家机构对基层分支机构的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基层分支机构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虚假按揭贷款以及向不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提供贷款215亿元,向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或未经批准立项的投资项目发放贷款106.9亿元,因贷后监管不严有43.6亿元信贷资金违背贷款用途。

  有关部门和银行高度重视上述问题,积极整改。目前,已收回违规发放的贷款273亿元,其他违规贷款正在积极收回过程中,处理了489人次,还清理了相关规章制度。

  在对应对金融危机政策所做的审计中,审计调查结果反映出部分地方和部门在推动国家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有的项目地方配套资金未完全到位,有些项目不能按计划及时开工,有的已开工项目进展缓慢,一些项目已到位资金闲置,还有个别地方虚报到位配套资金和工程进度。

  刘家义指出,当前利用专业优势或内幕信息操纵股价从中牟利的重大违法情况比较突出。有的涉及上市公司高管,有的涉及股评专家,有的是上市公司与其关联公司联手操纵股价。

  全国人大财经委建议,加强对政府公共投资项目的财政和审计监督,推进财政资金绩效考评工作,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莫让车改成变相福利补贴
·网友:月均车贴2600元,局座天天都要跑长途?
·我的血泪工作理财史 从800块工资拿起
·号召民众捐款为厅长买套房 真不容易!
·农村大学生就业有多悲剧,3年月均400元!
·搞笑!统计部门一家之言就能保证权威吗?
·中石化说自己亏损,你们信吗?--全世界都笑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三室两厅温馨田园风格家
·8万铸就157平时尚家居 精致漂亮三室两厅
·硬装9.8万装106平三居 黑白色的经典搭配
·美女8万打造豪宅般复式 小夫妻65平甜蜜缤纷家
·网购装修62平绿色两居室 120平惊艳田园风格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