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国航与海特高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

2009年06月25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张 珈

  中国国航海特高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


  证券时报记者 张 珈

  本报讯 为配合中国国航(601111)机务资源整合,海特高新(002023)近日与其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成都富凯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20.6%股份转让给中国国航。同时,海特高新还与中国国航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与中国国航的合作。

  公告显示,富凯公司注册资本为1647.43万,经营范围包括飞机设备加/改装及改装工程服务、工程技术咨询服务、飞机航线及维修服务等。

富凯公司股份结构为,中国国航持有35.6%股份、海特高新持有35.6%股份、美国Delta International Technologies ,Inc.持有13.7%股份和新加坡TSH Corporation Limited持有15.1%股份。此次转让后,中国国航成为富凯公司绝对控股股东,海特高新仍持有富凯公司15%的股份。

  经审计截至2008年12月31日,富凯公司总资产为5542万元,净资产为3602万元,2008年实现净利润为557万元。此次转让金额共计812.35万元,该出让价格是以资产评估情况并结合海特高新与中国国航进一步合作的需要而协商确定。

  根据海特高新与中国国航签订的协议,中国国航将在竞争激烈的航材送修领域加强与海特高新的合作。如果海特高新的服务在质量、周期、价格及服务能力等方面均能满足中国国航的需要,并具有竞争优势,中国国航将在同等及类似条件下优先使用海特高新作为飞机附件承修商。

  海特高新表示,本次出让参股公司富凯20.6%的股份,主要是基于中国民航业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为配合中国国航机务资源整合的需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与中国国航的合作关系,形成双方广泛互惠、共赢局面的考虑及富凯公司长期发展的需要。同时,海特高新与中国国航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双方在航空维修领域的互惠合作,有利于海特高新在中国国航的航修业务拓展。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