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银行排名工行盈利最强 2008年盈利213亿美元

2009年06月25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4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世界1000家大银行最新排行榜,按照去年盈利排名,中国工商银行以213亿美元盈利位居全球银行之首。

  盈利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依次是:中国建设银行(175亿美元)、西班牙国际银行(158亿美元)、中国银行(126亿美元)和西班牙对外(BBVA)银行(96亿美元)。英国汇丰银行和巴克莱紧随其后,盈利分别为93亿美元和89亿美元。

  不过,按照资金实力(即一级资本数额)排名,美国摩根大通位居首位,主要原因是成功收购贝尔斯登和华盛顿互惠集团;美国银行也凭借成功收购美林证券而稳坐第二。
花旗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英国汇丰银行从去年的第一名下滑至第五名,但该行是前五名中惟一一家未接受任何政府援助的银行。日本三菱日联银行是排名最高的亚洲银行,位列第七。

  在排名中,苏格兰皇家银行去年巨亏593亿美元,花旗集团亏损530亿美元,富国银行亏损额也达到478亿美元。该杂志估算,去年全球银行业利润总额暴跌85%,从7810亿美元降至1150亿美元;股本回报率则从上年的20%降至2.69%。

  《银行家》杂志从20世纪70年代末推出“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该项排名被视为评估世界范围内全部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莫让车改成变相福利补贴
·网友:月均车贴2600元,局座天天都要跑长途?
·我的血泪工作理财史 从800块工资拿起
·号召民众捐款为厅长买套房 真不容易!
·农村大学生就业有多悲剧,3年月均400元!
·搞笑!统计部门一家之言就能保证权威吗?
·中石化说自己亏损,你们信吗?--全世界都笑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三室两厅温馨田园风格家
·8万铸就157平时尚家居 精致漂亮三室两厅
·硬装9.8万装106平三居 黑白色的经典搭配
·美女8万打造豪宅般复式 小夫妻65平甜蜜缤纷家
·网购装修62平绿色两居室 120平惊艳田园风格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