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牵动欧元走势

2009年06月25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经 纬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牵动欧元走势

  □上海银行 经 纬

  欧元兑美元在经历了5个交易日的弱势盘整之后,终于在本周二大幅上扬,一举攻破1.40整数关口,并一度触及1.41上方。因市场臆测美联储在本周三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可能试图通过降低升息预期将举债成本保持在低位。

  此前,对于欧元区经济和财政方面的担忧一度拖累欧元走势。德国财政部上周五表示,为对抗经济危机,政府将其2010年新净借贷目标升至创纪录水平。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亦于本周一表示,尽管初步迹象显示经济下滑的步伐放缓,但决策者必须保持警觉。

  接下来一段时间,对于欧元区和美国的利率与货币政策前景的预期可能将主导欧元走势。此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称,目前不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措施带动经济恢复成长。该言论打压了欧洲央行扩大量化宽松政策及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给予欧元支撑。

  欧元兑美元自从6月初冲高受阻后,在1.3750和1.42之间已经区间震荡了近一个月,目前正处于从区间下轨向上轨的上升过程之中,有可能再度触及此前创下的年内高位1.42上方区域。但目前欧元区和美国经济都缺乏能够进一步给予投资者信心的亮点,因此欧元若想真正突破该盘整区间,向1.46位置发起冲击,恐怕尚需积累更多动能。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