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防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

2009年06月25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诗平 白洁纯

  本报北京电 中国银监会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的通知》,强调贷款发放必须用于满足实体经济的有效信贷需求。同时,防止出现月末、季末“冲规模”现象。

  这份在本月上旬下发的《通知》强调,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从授信尽职调查、贷款发放等环节把好关,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防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房地产等领域。不得脱离客户的有效信贷需求发放贷款。

  《通知》再次强调,要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围绕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要求,以及国家产业政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将信贷资源有效配置到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领域,严格限制对“两高一资”、产能过剩行业的新增授信。

  《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合理确定和调整存贷款及利润等考核指标,防止月末、季末“冲规模”现象。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超过5.8万亿元。其中,一季度信贷增长创出天量达到4.58万亿元,尤其是3月份的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1.89万亿元。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