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称入主LAOX只是一个伏笔

2009年06月25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陈军君

  苏宁称入主LAOX只是一个伏笔

  中国家电连锁企业首涉国外市场

  本报北京6月24日讯(记者陈军君) 苏宁电器今日下午宣布,以约5730万元人民币持有日本家电连锁企业LAOX27.36%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这是中国家电连锁企业首次涉足国外市场。

  按照收购方案,苏宁将以每股12日元价格认购LAOX公司6667万股定向增发股,总投资8亿日元,注资款项将用于LAOX公司的经营发展及回购优先股股东所持有的部分优先股股权。苏宁将委派两名董事进入LAOX公司的董事会。

  LAOX公司创立于1930年,是一家老牌家电连锁企业,在东京交易所上市,目前拥有10家门店。由于市场竞争格局变化,LAOX近年经营状况日趋严峻。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入主LAOX,只是为苏宁国际化战略打下的一个伏笔,并非严格意义上国际战略化的第一步。他认为,企业的国际化战略分为投资、产品输出、人员及管理等全面输出三个阶段,眼下对LAOX只是“一个规模适度的投资”。孙为民透露,5730万元人民币目前只占苏宁净资产的0.65%、市值的0.079%,本次投资风险完全在可控范围内。

  对控股的LAOX,苏宁已制定了“一调、二养、三发展”的再生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让LAOX实现调整、止损、盈利目标。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