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行预测全球经济增长-1.5%

2009年06月25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刘慧

  世行预测全球经济增长-1.5%

  预计发达经济体最快也要到2009年底或2010年才可能复苏,而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今年仍将处于明显下行区间

  本报北京6月24日讯(记者刘慧) 世界银行今日发布报告,将世界经济增长预测值调整为-1.5%。

  报告称,2008年秋季以来,虽然主要经济体针对流动性和信贷风险等出台了史无前例的各类救援政策,但国际金融市场的混乱和紧缩状态并没有改变,房地产价格和股市价格的大幅下挫则对全球范围内的市场信心造成了冲击,全球金融危机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报告称,全球经济前景面临重大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增长可能大幅下挫。预计发达经济体最快也要到2009年年底或2010年才可能复苏,而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由于受到出口下挫的冲击,今年仍将处于明显的下行区间。预计2009年一季度世界经济可能下滑5个百分点,2009年总体增长水平将明显减速,直到年底才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弹。世行已将世界经济增长预测值调至-1.5%。

  报告还称,2009年全球金融市场信贷紧缩可能无法缓解。此次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影响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金融部门和实体经济部门扭曲巨大,从而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了重大冲击。虽然各主要经济体出台了许多强有力的金融市场重建政策,但由于资产损失尚未得到确认,问题资产尚未完全剥离,加上实体经济尚无起色,发达经济体的信贷市场可能持续低迷。

  此外,新兴经济体的贸易、融资和增长将面临更大困难。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由于贸易保护主义和金融保护主义有可能抬头,从而使新兴经济体面临更多壁垒,经济增长动力不足,预计2009年世界出口总额将下挫6%。公共债务的大幅提升,可能会影响很多新兴经济体的汇率和利率水平,私人部门也可能因此无法获得足够的外部融资而陷入困境。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外部融资和外部需求,亦将导致其金融市场和贸易面临更大困难。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