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丹阳、巴菲特“天价午餐” 菜谱曝光

2009年06月25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段雯

  于2008年成功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赤子之心基金经理赵丹阳,将于美国时间6月24日在纽约Smith&Wollensky牛排连锁店与巴菲特共进价值211万美元、约三小时的天价午餐。

  根据Smith&Wollensky牛排连锁店网站的资料,这家餐厅每道菜在30~60美元之间,最贵的一款菜是14盎司的澳大利亚龙虾,价值59美元。

对于211万美元的成交价格,Smith&Wollensky显得很惊讶,他们称“相对竞拍的天价,这顿午餐花费只是个零头。”

  曾在2008年和巴菲特同进午餐的对冲基金Aquamarin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盖伊-斯皮尔表示,在2008年午餐上,巴菲特选择了三分熟牛排、马铃薯煎饼、樱桃可乐、甜点,而他的午餐总共加起来不超过100美元。

  巴菲特午餐拍卖慈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进入第十年,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格莱德基金会(Glide Foundation)。格莱德基金会主要为旧金山地区贫困和流浪儿提供救助服务,其创办人威廉斯曾经表示,由于经济衰退,求助人数大增,基金会出现约1700万美元的赤字。2008年,赵丹阳以211万美元的“天价”中标,这让格莱德基金会也松了一口气。赵丹阳的中标价是eBay成立以来,售价最高的慈善拍卖项目。

  2008年,当赵丹阳天价拍下午餐之后,巴菲特自己都表示“我对此感到有点儿惊讶。”不过他同时说,虽然赵丹阳的出价很高,但慈善午餐的时间还是三个小时,不会因为价格高而延长时间。

  在巴菲特午餐拍卖的历史上,赵丹阳开出的价格为历史最高。而且他也是继2006年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创办人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投得和股神午餐权以来,再次有中国人中标。

  巴菲特2009年度慈善午餐拍卖已经开始,截止日期为26日,竞拍底价为2.5万美元。截止到美国时间6月23日,一位名为“a***5”的报价者已将竞标价推至12.3888万美元。有不少美国媒体称,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的拍卖金额将很难达到去年的水平。

(牛排馆近照)
(牛排馆近照)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