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电器正式签约收购日本家电连锁商Laox

2009年06月25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苏宁电器正式签约收购日本家电连锁商Laox

  □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近日市场上盛传的“苏宁电器计划买入日本第十大家电连锁商Laox三成股份”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昨日,在苏宁电器和日本LAOX公司在南京正式宣布联姻。

苏宁电器凭借所持日本LAOX公司27.36%的股权成为日本LAOX公司第一大股东。

  日本LAOX公司是日本老字号的电器连锁企业,目前已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苏宁电器和日本另一家公司同时入主日本LAOX公司,采用的是认购LAOX公司定向增发股份的模式。

  其中苏宁电器以每股12日元的价格认购日本LAOX公司6667万股股份,总投资8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5730万元),注资完成后苏宁将拥有日本LAOX公司27.36%的股份,成为日本LAOX公司第一大股东。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苏宁电器入主日本LAOX公司是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进入的。今后作为日本LAOX公司第一大股东,苏宁电器会委派2名董事进入LAOX公司董事会,但并不是进驻日本。LAOX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主要由LAOX公司原有的领导班子和公司新进的第二大股东组成管理团队负责。

  而对于苏宁电器在正式收购日本LAOX公司后的三年规划,孙为民也做了介绍。记者从昨日的媒体通报会上了解到,日本LAOX公司2008年财年销售收入406.48亿日元,但目前公司已出现了亏损。孙为民表示,苏宁电器将秉承“一调二养三发展”的方针,争取三年提升扭亏为盈,提升盈利能力。

  具体分两步走,第一步是争取一至一年半之内,使日本LAOX公司经营实现扭亏。第二步是通过一到一年半的时间,加强LAOX公司内部管理、人力资源、供应链上的协调,实现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的稳步提升。

  苏宁电器宣布收购日本LAOX公司,此举是中国企业对日本上市公司的首个收购案。对整个中国的家电连锁行业来说,这一收购行为是中国家电连锁企业首次涉足国外市场。

  对苏宁电器的主要意义在于,公司借日本LAOX公司在国外市场搭建一个平台,在日本建立的这个窗口是可以让苏宁电器更加近距离地了解日本零售行业的经营在商品规划、空间设计、店面营运、客户服务方面的经营经验,为苏宁创新和转型国内市场和拓展海外市场铺路。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