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及其影响高级别会议开幕

2009年06月25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及其对发展影响高级别会议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布罗克曼在开幕式上说,当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已经蔓延到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受到了影响。但危机也意味着机遇,国际社会应借此机会查找问题,制订可持续发展战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世界正面对着自联合国成立60多年来最为严重的一场全球性金融和经济危机。尽管目前在一些国家出现了经济趋向稳定和增长的迹象,但大多数国家并没有出现经济复苏的“萌芽”,这场危机的影响可能会延续数年之久。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全球最贫穷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的需求,切实履行对它们的发展援助承诺。他还呼吁对国际金融和经济体系进行改革,使之更加适应现实的需要。

  在当天的全体会议上,将有20多个国家的代表发表讲话,就经济危机的影响以及国际社会应采取的对策交换意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率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将发表讲话。

  此次高级别会议将历时3天,126个国家派代表出席,其中包括20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除全会以外,会议还将举行4场主题圆桌会议,讨论危机对发展的影响、国际合作、国际金融和经济体系改革以及联合国发展系统在应对危机中的作用等议题。

  应广大发展中国家的要求,去年12月在多哈举行的国际发展筹资大会决定,由联合国主持召开此次金融危机问题高级别会议,讨论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危机和国际金融和经济体系改革等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