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央行向银行业投放6190亿美元贷款

2009年06月25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欧洲央行(ECB)24日向欧元区疲弱的银行系统注入数千亿欧元一年期贷款,创下应急资金额的新纪录,以求打开信贷市场,振兴欧元区的经济体。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在被称为金融市场上“隐形刺激”的引人瞩目的行动中,欧洲央行以目前1%的基准利率,向1100多家银行贷出了4422亿欧元(合6190亿美元)的一年期贷款。


  这是欧洲央行第一次拍卖一年期贷款。对资金的旺盛需求反映出各银行日益认识到:可能不会再有以如此优惠的条款提供的应急资金了。

  欧洲央行的行动将降低市场利率,为银行贷款给私营部门创造更大的空间,从而可能提升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前景。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支持全球经济正在趋稳的看法。该组织表示,各成员国的经济活动看起来“正在接近最低点。”

  在昨天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经合组织两年来首次上调了经济增长预测。它现在预测,2009年成员国的产出将下降4.1%,而先前的预测是4.3%。经合组织现预计2010年将出现温和增长,而不是以前预计的微幅下降。

  经合组织认为,欧洲央行仍有降低欧元区官方借贷成本的空间。

  经济学家们表示,欧洲央行致力于向市场注入无限量的流动性,可能会有效地帮助启动欧元区的复苏。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欧洲经济学家埃尔加·巴奇(ElgaBartsch)表示,以欧洲央行仅有1%的主要利率提供一年期贷款,“在银行主导的金融体系中”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做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