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入主日本家电连锁商

2009年06月25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苏宁入主日本家电连锁商

    中国企业首次收购日本上市公司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为了实现国际梦想,苏宁将资本之手伸向了日本电器连锁企业Laox。昨日,苏宁电器正式宣布认购Laox定向增发股份,持有Laox公司27.36%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苏宁入主这一有近80年历史的日本老字号电器连锁企业,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日本上市公司。

  按照收购方案,苏宁将以每股12日元的价格认购Laox公司6667万股定向增发股份,总投资8亿日元(约5730万元人民币),注资完成后苏宁将委派2名董事进入Laox公司的董事会。

  成立于1930年的Laox品牌历史悠久,拥有10家门店,主营业务为3C家电、动漫游戏、玩具模型、乐器等产品的销售。近年来Laox经营状况江河日下,此前,已连续9年亏损。今年以来,Laox谋求重组,向苏宁电器发出了邀请。“我们在经历了初步接洽、深度沟通、第三方尽职调查、投资方案磋商等一系列程序之后,正式达成了本次投资收购方案。”苏宁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据了解,双方已经确定了以提升盈利能力为核心的3年攻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