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信商“赔本”抢客户

2009年06月25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电信商“赔本”抢客户

    电信、移动纷纷“白送手机”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在东直门东方银座门口,几个年轻人兴奋地排队等着交上200元钱就拿走一部三星手机。

这样的场景不止一处,昨天,北京核心地带的诸多商务楼宇都会见到北京电信的现场抢客行动。

  200元钱,一部三星B189,成为189天翼用户,入网即获赠100元话费,第5个月拿到另外100元话费,一位电信内部人士感叹:“这种补贴是赔钱的买卖。”据了解,除了对现有2G手机的大派送,电信对3G手机的补贴也在推进。目前北京电信营业厅有4款3G手机到货,据了解,只要预存一定话费、承诺两年在网几乎就可以白得一部3G手机,当然,附加条件是较高的每月最低消费额。

  与此同时,北京移动也于近日启动了声势浩大的预存话费换3G手机的抢客户行动,在网两年、每月最低消费100元,就能白得一部3G手机。而面对两家对手狂热的揽客行动,联通显得很平静。该公司正在限量放号3G,据了解,在试商用期间除了通信费半价外并无其他补贴。

  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留生认为,三家运营商的用户市场格局和面临的挑战存在较大的差异。对中国电信而言,个人用户是其市场短板,发展天翼用户首当其冲,以形成移动通信的规模效应;中国移动则拥有规模庞大的用户、较强的盈利能力、良好的3G市场政策支持,因此主要任务是深度黏合现有中高端用户,提高对手用户策反转网成本,并尽快发展TD用户;对中国联通来说,拥有较为平衡的用户结构市场和成熟度较高的3G网络制式,因此采取了平稳发展现有业务体系市场、逐步发展3G用户的策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