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中-天水经济区规划获批 将成西部经济新增长极

2009年06月25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陕西省省长袁纯清,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李应明介绍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进一步打造西部大开发战略高地的有关情况。袁纯清在发布会上表示,最近,国务院批准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这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打造西部大开发战略高地的重大举措,对于发...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朱丽娜)以古城西安为核心的中国关中城市群经济振兴迈入新征程。
官方今天表示,《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已获国务院批准。该经济区与成渝经济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并列成为中国西部大开发的三大重点区域。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力争到二〇二〇年把关中建成全国区域协调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根据《规划》,到二〇二〇年,关中—天水经济区的经济总量将翻一番,占西北地区经济总量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比二00八年翻两番以上。

  据了解,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规划范围包括陕西省西安、咸阳、铜川、渭南、宝鸡、商洛部分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甘肃省天水市所辖行政区域,总面积六点九六万平方公里。

  该经济区定位为“全国内陆型经济开发开放战略高地、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全国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全国现代农业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李应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央财政将对关中—天水经济区竞争前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研发,以及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等方面加大引导性的投入。

  此外,官方还将支持西安研究设立陆港型的综合保税区。对于基础设施、能源、交通、水利、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同等条件下优先在经济区布局。

  有分析人士指,关中—天水经济区获批,使之前陕西、四川、重庆共推“西三角经济圈”,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的设想成为现实。对此,袁纯清表示,“西三角”将西南和西北两个板块结合起来,有利于更好地发挥西部大开发的整体效应和辐射作用。完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