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信银行搭建小企业融资再担保平台

2009年06月25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黄凤燕

  近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再担保中心、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市高新技术投资担保公司等9家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融资搭建一个完善的再担保平台。

  据悉,通过这个平台,中小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向中信银行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票据贴现贷款、综合授信贷款、技术改造贷款等,期限1至2年,单笔金额最高可达人民币800万元。

  贷款额度最多可达800万

  在深圳市财政局大力支持下,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再担保中心、深圳市通银担保投资公司、深圳市中科创担保公司、深圳达通投资担保公司、深圳市金融联担保投资公司、深圳市银联宝珠宝担保公司、深圳市华融投资担保公司、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市高新技术投资担保公司等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最多可达800万元的再担保贷款业务。

  据悉,深圳市财政局为再担保体系注入了6亿元扶持资金,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为再担保体系担保机构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注入了流动性,起到了分散担保业务风险、增进担保机构信用、降低中小企业贷款担保门槛、扩大信用担保规模的作用。

  为此,中信银行快速审批通过了上述担保机构的担保额度,并结合业务特点,迅速制定了业务实施细则,明确了业务要求,简化了贷款申请手续,优化了贷款审批流程,对中小企业贷款实施差异化调查、差异化审查和差异化贷后管理,实行“一站式”的服务,有效降低了中小企业贷款准入门槛,提高了中小企业审批效率。

  设置小企业贷款“绿色通道”

  据介绍,此次再担保体系内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的受众面十分广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在深圳市注册的中小企业,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集体经济,抑或是民营和外资企业,均可向中信银行申请再担保体系内贷款,深圳市战略创新类和重点扶持类的中小企业将得到优先支持。

  据了解,该行更为中小企业业贷款建立了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小企业贷款在该行协议担保机构如通银担保公司可享受四天快速审批;在中信银行可享受不用排队“上会”的特殊待遇,只要随时经过该行风险主管个人签字即算审批通过,极大提高了小企业贷款的审批效率。

  此外,为了减轻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压力,在该行集中办理结算且主要使用该行公司及个人网银、第三方存管、银税通、银关通、代发工资、个人理财、信用卡、企业年金等业务的客户,还可以享受到优惠的贷款利率。

  贷款更重人品和产品

  中小企业申请贷款的手续简便,主要向银行提供员工工资发放记录、水电费发票、房租收费凭证等资料即可,不硬性要求企业提供审计报告。

  该行针对小企业特点不再过分强调物业抵押,主要强调借款人的人品和产品,甚至还规定借款人提供的抵质押物和反担保物合计不得超过贷款金额的50%。

  灵活的反担保措施是再担保平台的又一亮点。据悉,中小企业向中信银行申请再担保贷款,可从再担保体系现有的9家成员中任选一家为自己担保。根据中信银行与担保公司的约定,企业可通过不足额抵押、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机器设备抵押、股东担保、实际控制人担保等多种方式提供反担保组合,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担保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