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将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2009年06月25日1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安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4日宣布,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已与总部位于瑞士的Addax石油公司达成现金收购协议,以每股52.80加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全部股份。

  据了解,中石化收购总价为82.7亿加元,相当于72.4亿美元。

  中石化称,这笔收购交易已经获得Addax石油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支持。但该协议的最终完成还须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作为一家跨国油气勘探开发公司,Addax石油公司在西非和中东拥有油气资产。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石油探明储量为5.36亿桶,平均日产原油14万桶,年原油产量达700万吨。

  中石化表示,收购Addax石油公司将有利于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实现其战略目标,并加强其在西非和伊拉克地区的业务。该公司良好的深水石油勘探潜力将为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打造良好的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