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经济回升基础尚不稳固 引导信贷合理增长

2009年06月25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赵建华)官方周四公布的消息称,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稳固,中国人民银行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二00九年第二季度例会。
上述信息,来自此次例会。

  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此次例会新闻稿中,没有谈及信贷增长的具体目标。官方只是表示,将继续推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例会认为,国际经济走势还不明朗,外部需求下降,中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仍然十分严峻。中国人民银行将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丰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增强国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此次例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再次重申,将加强对“三农”、中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发展消费信贷,支持自主创新、兼并重组、产业转移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贷款;增强金融企业防范风险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成员,大都是来自发改委、财政部以及金融保险监管部门的官员。

  本月,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一次公开场合上表示,全球经济明年复苏的可能性很小,中国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各国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和计划,缓解了恐慌。但在大规模的有毒资产面前,这些政策的力度还不够。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