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国家正在研究制定新的西部大开发政策

2009年06月25日2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李应明25日透露,2010年1月份将迎来西部大开发十周年,国家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新的政策,以进一步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

  国务院新闻办25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进一步打造西部大开发战略高地的有关情况。
《发展规划》提出,将把关中—天水经济区打造成为“全国内陆型经济开发开放的战略高地”。

  李应明表示,西部地区地域非常广阔,占全国国土面积的71%。在西部大开发之初,我国提出“以线串点、以点带面”来带动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在68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上规划了一些重点发展地区,这些重点地区就成为“西部开发战略高地”。目前,包括成渝经济区、关中―天水经济区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

  李应明介绍说,目前西部三个重点经济区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规划国务院已经批准;关中—天水经济区的规划国务院刚刚批准同意,已经由国家发改委印发;成渝经济区的规划正在编制之中。

  1999年6月份,国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战略。2000年1月份,中央下发文件明确了西部大开发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近十年来,西部大开发取得了巨大成效,西部地区经济加快发展,基础设施明显增强,生态环境得到了更有力保护,老百姓也得到了更多实惠。(记者周英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