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考虑扩大人民币贸易结算

2009年06月26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然

  泰国考虑扩大人民币贸易结算


    为给持续萎缩的泰国经济寻找出路,泰国总理阿披实昨日率近100名泰国企业界代表访问中国,并在京签下5项总价超过360亿泰铢(约合80亿元人民币)的合作协议。随行的泰国商业部部长彭提娃·娜卡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泰国政府正在考虑更自由地使用人民币进行两国间的贸易结算。

  目前中泰贸易只能使用美元结算,如果结算当日美元贬值,向泰方供货的中国企业利润将打折。按官方规定,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也需在当地用美元兑换泰铢。

不过,实际上泰国有一些私人兑换点已在提供人民币兑换泰铢业务,甚至一些泰国店面愿意直接收人民币。本月初,泰国驻昆明总领事曾在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期间透露,泰国将与中方商讨使用人民币结算。而面对本报记者有关放开使用人民币的问题,彭提娃表示,泰国欢迎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并愿意采取便利的贸易措施,其中会考虑在泰国更自由地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

  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欧美经济疲软,而人民币十分坚挺。加之人民币在东南亚地区本来就是硬通货,虽然目前只有越南、老挝和缅甸可直接使用人民币,但其他一些国家的企业都愿意使用人民币结算。

  图为阿披实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商报记者 王晓然/文 暴帆/摄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