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2009年06月26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刘彦春表示,在全球保增长背景下,凭借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和高效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我国经济将率先走出低谷。随着地产行业和出口的改善,他表示将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刘彦春认为,房地产销售强劲反弹,使得我国经济的正向循环再次启动,为经济注入了政府投资外的驱动力。此外,随着美国储蓄率回升至5%,住房贷款余额和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预计美国经济收缩可能在今年底前结束。因而,他预计明年我国房地产投资将加快,出口也将恢复增长,这都将抵消政府投资效应递减的不利影响,经济复苏态势有望得以延续。

  对于通胀,刘彦春认为,目前市场的担心有些过度,未来两年更有可能是温和的物价上涨。基于产能现状,未来推动物价上涨的动力将主要来自需求回升而不是供给短缺,滞涨出现的条件并不具备。此外,目前经济刚刚从底部回升,增速仍然低于潜在增长率,从供求关系看,物价即使回升,也会处于较低水平。他认为,在通缩缓解或是温和通胀时期,对股票市场而言都是相对较好的投资环境。

  行业选择方面,刘彦春表示,继续看好金融、地产行业。其他方面,有几个投资方向值得考虑:第一,地产业投资启动,钢铁、建材、机械等行业将直接受益;第二,预计出口在两三个季度后显著改善,我国具备较强竞争力的白色家电、工程机械等机电行业中可能将出现较好的投资标的;第三,出口显著改善后,人民币升值进程有望重启,很可能成为新的中长期投资主题。

  5月份以来,大盘蓝筹股涨势喜人,重仓蓝筹股的基金业绩后来居上,其中博时基金旗下股票型基金整体表现较为抢眼。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博时旗下四只标准股票型基金过去一个月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1.68%,明显超过同类基金平均9.19%的净值增长率。其中,博时第三产业基金过去一个月净值增长率高达16.68%,在15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博时新兴成长基金过去一个月净值增长率也达到11.07%,排名同类基金前1/5。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