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保监局:加紧推进个人延税型养老保险

2009年06月26日0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黄武锋

  个人延税型养老保险已“渐行渐近”。上海保监局副局长刑炜昨日在“欧盟上海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由上海市金融办牵头,上海税务局、财政局、保监局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正在加紧推进个人延税型养老保险,“希望能够尽快有结果”。


  另据同时参会的长江养老保险董事长马力证实,该公司也参与了该产品的试点,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据悉,目前,除了长江养老外,太平养老、平安养老等保险企业也参与了试点。

  所谓个人延税型养老保险,指的是个人缴纳的保险金,在一定比例之内,可以在个人收入纳税前扣除。假如个人收入为8000元,购买了个人延税型养老保险产品后,若抵扣免税的保险金金额为500元的话,则个人将仅以7500元为基数纳税。

  至于上海试点该产品推出的具体模式,据知情人士介绍,大致为设定一个金额,即额度内缴纳的保险金可以递延纳税,目前拟定的标准大致为500-600元,前期拟采用的为个人单独付费的模式,但具体操作则仍要通过所在企业来安排,主要是从“税优”角度考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