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预期强化 下半年仍将上行

2009年06月26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通胀预期强化 下半年仍将上行

  机构密报

  世界范围内的通胀预期已经形成。尽管国内5月份经济数据显示,CPI和PPI增速继续维持双负,但考虑到2009年下半年翘尾因素的逐步消退,CPI和PPI的降速也将逐步缩窄,我们预计CPI将于年底或明年年初恢复正增长,下半年我们将经历通缩向通胀的转变,在此过程中通胀预期将不断被强化。

  下半年流动性依旧充裕,以股市、楼市和大宗商品等为主的资本商品将得到更多配置,于是“储蓄搬家”将成为2009年下半年A股市场新的资金支持。我们认为2009年下半年,经济将在固定投资、消费以及去库存压力减轻等多引擎的推动下继续回暖。

  就估值而言,从CPI与市场趋势的历史比较来看,走出通缩以及通胀的过程通常都是伴随市场估值提升的过程,这个效应在1999年、2003年、2007年都体现得尤为明显。流动性对市场估值的驱动力更为明显,M1增速由于明显的周期性特征对于市场估值具有很好的指示意义。上半年M1的触底反弹主要来源于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而随着宽松货币政策效应的减弱,后期M1上行的动力将主要来自于定期存款出现活期化迹象,这种情形在1996年、1999年以及2007年都出现过。

  2009年或许将成为中国经济由外需转向内需的重要转折年份,站在这个时点,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的走势就是首先在乐观预期的支持下强势上行,然后等待预期的验证,当经济复苏低于预期的发展,市场会在寻顶后下跌。所以,验证预期成为下半年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但是在任何坏的预期出现之前,我们相信市场会继续上行。

  从通缩到通胀预期,在此过程中我们看好那些与内需和财富积累相关的行业,如地产、高档消费品;同时,随着价格水平的逐步回升,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也将成为良好的投资标的;另外,在未来通胀的预期下,我们也看好资源类等供给受限行业的投资机会。

  摘自《渤海证券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