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分钟8万元 赵丹阳说“值”

2009年06月26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辉

  每分钟8万午餐物超所值

  范辉


  ■2008年赵丹阳和段永平联手花费211万美元拍下午餐

  巴菲特211万美元“天价午餐”如期举行 赵丹阳称———

  平均每分钟花费8万人民币,职业投资人赵丹阳和段永平周三在纽约花了211万美金和股神巴菲特吃了一顿牛排。餐后,赵丹阳大呼天价午餐物有所值。

  如果不是巴菲特和211万美元天价午餐票的缘故,没有一位华人投资者能够在纽约吸引到如此之多的媒体关注。在史密斯·沃伦斯凯牛排馆,华人赵丹阳和段永平身上的光环在这一天盖过了巴菲特,美国CBS、福克斯等主流电视台严阵以待,见证历史上报价最高的一顿牛排。

  中午12点,年近八旬的股神出现在牛排馆,赵丹阳、段永平相迎。在路过媒体拍照区时,巴菲特问赵丹阳今年收益如何,赵回答说49%,巴菲特随即打趣说你比我强,并掏出钱包交给赵丹阳五岁半的儿子,让他帮自己理财。

  午餐开始前,赵丹阳拿出两件中国特色的礼物送给巴菲特,阿胶和茅台酒。由于常年阅读巴菲特书籍,赵丹阳没忘记拿出巴菲特的新传记《滚雪球》让巴菲特签名。在随后的三个小时的午餐时间中,赵丹阳就通货膨胀、美元汇率、公司治理结构、教育、慈善等多个方面和巴菲特进行交流。午餐结束后,赵丹阳大呼物有所值,“这顿饭解决了我多年以来困惑的问题,我的收获无法用钱衡量”。

  天价午餐最大的收获是,赵丹阳表示,通过与巴菲特交流了3个多小时,很多困惑他多年的问题得到了确认,他非常开心,在将来的投资过程中他才敢“下重手”。赵丹阳说,成功的投资是“在正确的时候作出正确的判断,并且要下重手”。

  在宏观方面,赵丹阳介绍巴菲特看好美国和中国市场,认为未来10年、20年美国、中国经济都会有不错表现,中国未来发展得会更快一些。巴菲特看好他投资的比亚迪。对于产业方面,巴菲特说他很少买周期性产业,对中石油只是碰巧投资,当时他看到中石油价格被低估。因为他无法预料明天油价走势,但是他知道明天可口可乐的价格。

  最近十年,巴菲特通过拍卖午餐的方式为慈善基金会募集资金430万美元。2008年赵丹阳和段永平联手花费211万美元拍下午餐,其中步步高电子的创始人段永平已经在2006年花费60多万美金和巴菲特吃过一餐。对于是否会竞拍今年正在举行的巴菲特午餐,赵丹阳并未表态。考虑到赵丹阳的巴菲特情结,不排除他再次出手,让巴菲特午餐从此以后变成“巴菲特和丹阳·赵联席午餐”。

  ■漫画/李晓宜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