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酒消费税上调 茅台五粮液销量增两倍

2009年06月26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国家税务总局刚刚公布了烟草消费税最高上调至56%的消息,本周,一则“白酒消费税也要上调”的报道又在全国十几家媒体见诸报端。本市白酒市场闻风而动,供货商加大了备货量,经销商开始囤货,超市高档白酒销量也开始成倍增长。


  消息

  传白酒消费税

  下月初将调整

  此次白酒涨价源于相关消费税要上调的传闻。据《广州日报》、《中国政券报》、《深圳商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白酒消费税计税价格核定管理办法》可能在近期公布,并在7月初实施。本市多个酒水经销商也向记者证实,确实听说了这一消息。

  据称,这份管理办法将对白酒消费税从严征收,而征收的对象为“计税价格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白酒企业”,即指白酒生产企业生产、销售单位销售的进销差率超过200%,即2倍以上的白酒。还有一种说法是,20%的从价税率不会改变,但是对于白酒征收的税基改变了,征税项目增加了,白酒相应上交的税也将比之前增加一倍。

  据了解,目前我国对白酒行业征收的白酒消费税计税价格包括20%的从价税率和1元/公斤的从量税。

  反应

  超市未见通知加倍进货

  来自海信广场地下超市的统计显示,最近两天茅台和五粮液这两种高档白酒的销量比平日增长了两倍。

  “我们平时每天五粮液和茅台的销量平均都是20瓶左右。而最近两天,五粮液的日销量都能达到50瓶以上,53度茅台的销量甚至突破了每天60瓶。”海信地下超市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本市一家超市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已经接到了部分供货商涨价的消息,不过,并没有正式的书面文件。消息称,茅台、五粮液月底会涨价,但涨幅还不确定。

  大沽路上一家烟酒专卖店里,最近两天茅台、五粮液的销量也明显增加。销售人员称,这两天不光销量增长了,前来咨询的人也比平时多了。

  “涨价是肯定的,但是什么时候涨,涨多少还不好说。”这位销售人员说。海信广场地下超市负责人也表示,“除非接到供货商书面提价的通知,否则我们是不会涨价的。”

  白酒消费税要上调的消息令经销商们加大了进货量。据本市多家经销商介绍,目前他们的进货量比平时翻了一番。

  “我们现在进的是第三季度的货,由于担心进货成本上涨,所以此次进货量比常规进货量增加了一倍。”海信广场地下超市负责人透露,在听说了白酒消费税要涨的传闻后,他们加紧与供货商联系。该负责人说,在与供货商联系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备货量也比平常加大了。

  来自供货商方面的消息称,他们都在加紧备货,只等厂商的通知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