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区规划获批陕西板块闻风而动

2009年06月26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毛晋楠

  近期,国家进一步出台区域振兴规划,也让市场找到了新的炒作热点。国新办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之后,二级市场立即作出反应。昨日,陕西股票表现出色,西安旅游西安饮食领涨,涨幅都超过了7%。

陕西板块29只股票中19只出现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陕西和甘肃上市公司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资本市场也将不断发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西安本地上市公司。

  从规划来看,其中多处重点提及了西安,这也意味着西安这座历史古城很可能成为该规划的最大受益者,其地位与影响力将大幅度提升。

  从昨日的市场走势来看,西安当地公司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西安旅游、西安饮食、西安民生开元控股等涨幅居前的公司都是西安本地股。从股价看,西安股整体股价都偏低,这也为二级市场的炒作创造了条件。昨日,西安旅游、西安饮食、西安民生等继续创出新高,显示资金对于此类个股看好。

  江南证券分析师巫寒认为,短期可积极关注陕西和甘肃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特别是西安股及其中的重组类公司,很可能在规划出台后出现较好的表现。操作上,巫寒认为不宜追高,而应该主动买跌,如果大幅度拉升则应该主动抛售。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