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大券商一致看好地产银行(图)

2009年06月26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房地产行业受券商一致看好 资料图

  ⊙本报记者 马婧妤

  申银万国、中信建投、招商证券昨日发布2009年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纷纷表达了对房地产和银行股的看好。申银万国和中信建投还提出,目前市场已经出现结构性高估。在A股累计涨幅超过75%、市场估值大幅回升之后,券商研究机构结合经济复苏预期,再度将推荐配置的重点聚焦于仍处估值低地的行业。

  申银万国认为,自去年11月以来的上涨行情已经进入中后期,下半年A股将呈现冲高回落格局,沪综指核心运行区间在3150点到2300点,而海外资本的流入和政策调整预期将是影响下半年A股走势的关键因素。


  中信建投提出下半年市场将在宏观经济的反复中波动,但仍有望维持繁荣,局部热点和行业轮动将成为市场主要运行特征,企业盈利预期的修正则将为市场上涨提供支撑。

  在估值方面,申银万国和中信建投均认为尽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在合理范畴,但已经出现结构性高估。

  申万研究所认为周期性行业整体高估较为明显,金融服务业相对估值偏低,稳定增长行业相对估值合理;中信建投认为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相比已不具备估值上的比较优势,目前估值比较低的板块主要有银行、煤炭和石油等。

  在各家券商下半年推荐配置的清单中,地产和银行成为曝光率最高的两个行业。

  申万研究所认为,景气向好、绝对或相对估值,处于低端、业绩有超预期可能的行业将是下半年的投资重点,建议投资者在海外资本流入之前提前配置银行、地产,享受日后的溢价,同时提出这两个行业业绩仍存在上调空间。中信建投则结合估值水平和经济复苏路径,表示看好金融、地产行业。

  除了这两个板块外,申万研究所还建议投资者增配A-H股比价低的保险、钢铁、银行、建筑业公司。

  招商证券提出了“看好地产金融、持有上游、埋伏中游。”的选股策略,认为下半年配置思路应转变为基于企业盈利恢复和行业间利润增长的比较,建议超配地产、金融、煤炭、有色、钢铁、化工。

  中信建投认为下半年投资路径应围绕经济复苏和改革红利展开,就复苏路径来看,金融、地产、汽车等行业盈利的好转将最先得到体现;就改革红利来看,未来政策的着力点将集中在行业变革方面,主要包括新能源、通信、科技等能够改变我们经济发展模式的行业。中信建投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并购重组和区域经济两大投资主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