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积极筹备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

2009年06月26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贝贝

  上海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正在积极筹备中。

  上海保监局副局长刑炜25日在“欧盟上海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有关上海个人税延养老保险方案的牵头人是上海市金融办,之后是上海市财政局、上海税务局、上海保监局等。
“希望尽快有结果出来。如果在上海推出之后,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这对于我国个人养老保险将是重大利好。”刑炜说。

  在试点产品设计方面,此前有消息人士指出,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产品定位为标准化产品,并带有一定的利率保证,包括万能型或分红型保险产品,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平安养老、太平养老等有望先行试点销售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产品。

  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力昨日在论坛间隙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参与了上海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并进行了相关产品设计安排。另据了解,上海试点的延税金额可能在每月500元左右。

  然而,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在税收、渠道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马力表示,个人税延型养老产品目前仍由雇主企业等来安排,个人难以直接购买。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因相关的税收政策和征管等问题尚未明确,个人税延养老保险方案出台仍需时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