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方股东亏损 信诚人寿前景引猜测

2009年06月26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怡原

  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英国保诚集团净亏损3.96亿英镑,其逐渐退出全球保险业的步伐越来越清晰,保诚宣布重点将不放在人寿保险事业上。事实上,6月19日,保诚已将台湾地区的寿险事业转移给台湾一家人寿保险公司。

那么,在此背景下,保诚是否会“动”它在中国大陆的资产?其合资公司信诚人寿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引来市场种种猜测。

  一位接近该公司的人士对记者透露:“保诚在中国大陆的合资公司信诚人寿现在运营非常不稳定,上海分公司营销团队的人员走掉大半,其营销业务总监也没有了,如果保诚撤资,那么信诚人寿未来发展将非常困难。”

  不过,信诚人寿在给记者的采访邮件回复中,表示公司运营稳定,未受影响,并表示,“配合业务的不断拓展,股东双方也将继续增资,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强大的资本实力。”信诚人寿上海分公司新闻处的王小姐表示,公司的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营销团队人员流动都在正常范围之内。

  上述接近信诚人寿的人士对记者说,“保诚对人寿保险的投资预算越来越少,这对信诚人寿的影响是相当大的。首先,如果保诚不把资金放在人寿保险,那么信诚人寿的运营成本将减少很多;其次,近来信诚人寿对业务团队的资金投入非常少,造成该公司人才外流严重,为公司业务发展带来很多负面影响。”他还表示,“因为亏损较大,英国保诚在中国内地撤资或许是迟早的事。”

  据了解,因为投资不利,英国保诚去年由盈利转为亏损。该集团发布的公告称,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去年净亏损3.96亿英镑。

  另有一位曾经在信诚人寿任职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说,“从2007年、2008年就开始有部分内勤慢慢转移,2008年外勤开始大量外流,一度出现代理人混乱,主管面临降级的情况,分管营销团队的总经理也是由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在兼任。”

  不过,信诚人寿上海分公司新闻处的王小姐表示对记者说,“公司的营销副总已经上报保监会了,正在等待保监会审批,这个人现在的职务是营销业务培训总监。”

  尽管被曝可能面临外方股东撤资的危机,但是信诚人寿近两年以来保费增长情况良好。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信诚人寿2008年全年保费收入为37.14亿元,同比增长23%,2009年1~4月保费收入为13.2亿元,同比增长7%。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