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鞍钢股份本钢板材撇清与亚洲最大铁矿关系

2009年06月26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日前,媒体纷纷报道辽宁本溪发现约30亿吨亚洲最大铁矿,鞍钢股份本钢板材因被分析员认为有望开发利用该矿而令其股价大幅上涨。今日,两公司联袂发布澄清公告,与“最大铁矿”撇清关系。

  鞍钢股份称,经核实,公司管理层及鞍钢集团均表示对此矿产资源情况并不了解,且从未考虑投资开发该矿产资源,也未与有关方面就矿产资源的开发投资事项进行接触洽谈。
由此,“铁矿交由鞍钢股份或集团自行开发利用,鞍钢股份将分享本溪矿产的利好消息”的与事实明显不符。本钢板材也表示,该铁矿与上市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本钢板材同时公告称,据控股股东本溪钢铁集团表示,2007年11月,集团从辽宁省地质矿产调查院相关部门了解到在距离集团约20公里的本溪市平山区桥头镇台沟村勘探发现铁矿,该铁矿埋深超过1280米,当时推测资源量10亿吨以上,并有富矿体存在,应为超大型铁矿床,但资源储量应待勘查结束后才能确定。本钢集团还称,目前并不拥有该矿业20%股权,也未与深圳亿众鑫、辽宁省地质勘查局签署相关协议。但集团拟参与联合勘查和开发该铁矿的前期工作,具体合作方式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协商。由于勘查开发该铁矿涉及协议的签署、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的审批等环节,因此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此外,本钢集团承诺,未来至少三个月内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矿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在今日的澄清公告中,两家上市公司还同时发布了中期业绩预亏提示。鞍钢股份称,根据今年一季报,预计公司1至6月业绩约在-29.9至0亿元之间;本钢板材则预计公司1至6月业绩亏损约为4至9亿元。(吴芳兰)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