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安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平安购深发展需等待

2009年06月26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平安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平安收购深发展能否成功仍需等待

  陈天翔 郭雪莹

  “平深恋”尽管已经掀开第一层面纱,但是依然有诸多疑问挥之不去。昨日,中国平安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理查德在上海对包括CBN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平安和深发展的交易还在讨论中,最终将取决于监管层的审批,以及股东大会能否通过。

  之前,中国平安发布的公告称,首先,旗下平安人寿认购深发展定向增发(非公开发行,即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不少于3.70亿股,但不超过 5.85亿股的股份;其次,中国平安将于2010年年底前,以现金或股权的支付方式,受让目前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所持该银行5.204亿股股份,该股份占深发展增发前总股本的16.76%。

  理查德认为,这笔交易至少有五点积极影响。例如,对深发展而言,可以通过交易获得充足的发展资本金;对平安而言,则能更好地向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并且此举也可以有助于新桥平稳过渡退出。同时,从长远来看,能对平安的保单持有者增加价值,也能对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业内目前最感兴趣的话题是,如果收购成功,那么平安将会如何整合所拥有的银行业资源,特别是如何协调发展平安银行与深发展之间的关系。对此理查德表示,目前双方的合作还仅仅是在初期阶段,尚未讨论各种细节。“假设审批很顺利的话,那么接下来会有很多变化。”同时身为平安银行行长的理查德称,例如平安银行网点较少,这已成为未来发展的局限之一,如果收购能够成功,那么平安银行和深发展这两家银行就会有很多合作机会,包括ATM机的共享,届时客户还款的渠道也将更为便利。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平安银行举动颇多,除昨日宣布向个人客户推出“全球ATM取款、网银汇款免费与网银安全保障”承诺外,上周还宣布在上海成立小企业信贷中心,面向注册在上海的小企业推出“免抵押免担保”的小企业信用贷款,贷款最高额度可以达到100万元。一时间,平安银行形成了持续的高曝光率,并且似乎并未受到平安集团收购深发展事件的影响。

  CBN记者了解到,部分观点认为,平安银行在作“两手准备”,即如果能够比较顺利地“拿下”深发展自然最好,无论是先整合,还是先各自发展都是后话;但是如果没能“拿下”,或者拖延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平安银行在最近集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可在一定程度上认为,平安银行并不希望在这段时间里空等,从而丧失发展银行业务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