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重汽与中石化跨产业战略合作

2009年06月26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重汽与中石化跨产业战略合作

  刘霞

  昨日,中国重汽与中石化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在技术、商务、海外市场、品牌等四个层面进行深度合作。

  作为实施新的市场战略的重要举措,不久前中石化成立了石油石化领域第一个跨行业的技术合作平台——中国石化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

中国石化与中国重汽在润滑油领域已经合作了9年,根据昨日签订的协议,下一步双方将由润滑油合作扩展到燃油、化工等领域。

  同时,双方还将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进行汽车产业相关油品及化工行业专用车辆的产品开发及应用研究。据悉,制造一辆汽车,工程塑料、润滑油脂、高分子材料等石化产品约占整辆汽车重量的1/5,部分石化产品的研发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汽车技术提高的速度。中国重汽技术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技术合作所涉及四大类产品30余个品种,将增强重汽在技术改造和成本控制方面的竞争力。

  在商务合作方面,中国石化与中国重汽将在重型车辆采购与车用石化产品的供应上,互为首选供应商。同时,双方还将利用渠道网络展开营销合作。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