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铝回应审计署节能减排问题

2009年06月26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铝回应审计署节能减排问题

  曹开虎

  “我们已经作出了积极的整改。”6月25日,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CBN记者。

  6月17日,国家审计署发布了今年第6号审计结果。

对中铝公司的审计结果显示,审计署在肯定公司节能减排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中铝中州分公司等13户企业的31台机组(锅炉)未按期完成脱硫工程改造,中铝旗下包头铝业公司由于主要产品电解铝单位能耗上升了1.83%,导致能耗增加等。

  上述中铝公司负责人表示,中铝公司迅速对审计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并制定整改计划,排定时间进度,按照国家政策要求进行全面整改,在工作中不断强化节能减排各项措施,确保国务院《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落到实处。

  如针对中铝山西分公司由于脱硫剂投入不足而引起的浓度超标问题,在收到整改建议后,该分公司立即在脱硫改造方案中给予高度重视,增加了脱硫石灰的供应能力。为解决能耗高的问题,包头铝业2008年投资16.6亿元,采用最先进的400KA电解槽技术,置换、关停高耗能落后的135KA电解铝及与之配套的高耗能碳素生产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