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2009年06月26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李明 沈舒 晓兰

   今天,《<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学习丛书》(以下简称《学习丛书》)首发式暨专家座谈会在广东省委党校举行。包括《深圳篇》在内的九本分册,深入剖析了珠三角九市的改革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其存在原因,全面阐述了各市贯彻《规划纲要》的基本思路及政策措施,使读者得以纵观珠三角各市的发展定位、发展战略。

  该套《学习丛书》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作总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任编委会主任,由广东经济出版社出版。丛书全套共9本,分别是:《广州篇》、《深圳篇》、《珠海篇》、《佛山篇》、《江门篇》、《东莞篇》、《中山篇》、《惠州篇》和《肇庆篇》,各分册均由全省党校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通力合作撰写。

  以22.9万字精心编撰而成的《深圳篇》,共分八章。深圳市委党校的数位专家学者,按照《纲要》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从市情介绍和形势分析、总体落实要求、行政管理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社会领域改革、完善自主创新、深港紧密合作以及建设生态城市等八个方面,对落实《纲要》的重点任务作了综合解读。

  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王穗明为《深圳篇》作序时写道,《纲要》的出台,第一次将珠江三角洲的改革发展整体纳入国家战略规划层面,进一步赋予了深圳新使命、新定位,为深圳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