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伯南克:未强迫美国银行并购美林

2009年06月26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5日表示,他去年并未强迫美国银行并购陷入绝境的美林公司。为完成这一并购,美国政府当时向美国银行注资200亿美元。

  伯南克在当天出席众议院相关调查委员会听证会时说,他当时并未对美国银行管理层就并购事宜提出威胁,也未指示任何人采取威胁手段,而且,他和美联储高层也未对美国银行施压,以不让其公布任何美林公司的亏损信息。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肯尼思·刘易斯此前曾表示,他一度希望重新考虑并购美林公司的事宜,但遭到政府方面的强烈反对。美国媒体披露,当时伯南克曾暗示,如果美国银行放弃并购,刘易斯和其他公司高层将被驱逐出美国银行。

  美国银行并购美林公司是去年金融危机全面爆发时一系列政府主导的重大交易的一部分。但随后美林公司被披露存在严重亏损,这也拖累美国银行陷入困境。美国政府在交易中的角色也备受争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