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收购成都车盟

2009年06月26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正当大家被成都车盟与上海车盟错综复杂的关系弄得云里雾里的时候,昨日记者从成都车盟获悉,成都车盟正在与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澳大利亚保险集团(IAG)商谈合作事宜,成都车盟有望成为该保险集团进军西部市场的重要跳板,预计合作结果将在7月底出炉。

  钟情中国市场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提前布局

  资料显示,澳大利亚保险集团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财险公司,对于中国潜力巨大的保险市场,一直希望在中国市场发挥其财险业务的技术和经验。

  2003年到2006年,澳大利亚保险集团一直与太平洋财险洽谈合作事宜,并于2006年达成了入股太平洋财险24.9%股权的谅解备忘录。但由于在2007年太平洋集团谋求集团整体上市,而凯雷集团及其伙伴保德信金融集团获得了与太平洋集团合作的机会,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无奈放弃了合作计划。

  而在与太平洋财险洽谈收购股权之时,澳大利亚保险集团就已悄然进入中国市场。2004年10月,其出资2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国内最具规模、最早成立的一家汽车俱乐部——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其谋划布局在中国财险市场业务的热情非同一般。

  与上海车盟关系成都车盟已“独立了”

  昨日记者在爱卡汽车网上看到成都车盟总经理辛吴博客,在他取名“成都白

  手帕”网名的博客文章中,谈到了成都车盟与上海车盟的问题,辛吴在文章中回应“因为这家公司是我一手打造出来的,从招人到业务拓展,现在所有的人员、资源和业务都在我的手上,所以当两家公司合并条件谈不好时,我就借机独立了……以前成都这边所有的保险也好,汽车服务也好,基本上上海没有任何帮助。都是成都这边员工在做。所以,有没有上海这个名字,基本没有任何关系”。

  对于以后成都车盟的打算,在文章中他透露,“我准备把现在的分公司打包,再卖给国外一家汽车服务公司,我还是在成都当这家新公司的地区老总。基本上都谈好了”。

  合作下月敲定售价不低于100万元

  随后记者致电成都车盟总经理辛吴,他也证实了即将合作的公司为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据其介绍,成都车盟与澳大利亚保险集团的接触始于去年年底,其中也有猎头公司的介入,双方目前已经达成了初步协议。成都车盟的人员、网络、营销模式、渠道等今后将一并

  进入澳大利亚保险集团,并成为其汽车服务营销链中的一环,除了汽车保险外,新公司还将以每年收取服务费的形式来提供救援服务等。“其实现在都是双方的手续办理问题,实际上澳大利亚保险集团现在已经加入到公司救援的具体业务中了。”辛吴说。至于成都车盟卖给澳大利亚保险集团的价格,辛吴表示“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在他的博客文章中也打趣提到“卖的钱,足够我再买一辆越野了”。

  那么和澳大利亚保险集团的合作事宜,成都车盟有无告知上海车盟呢?辛吴表示,上海方面知道情况,但合作的是成都车盟与澳大利亚保险集团,“合作后成都车盟的名字也会改变,但人员不会发生变化”。

  □新闻链接·成都车盟

  成都车盟于2007年年初开业,2008年营业额超过2000万元,销售渠道主要是单位、学校、驾校、4S店以及通过爱卡汽车网销售,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约800万元。目前合作的财险公司包括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华泰财险、太平保险五家。 记者王矜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