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内地富豪人数首次超英国

2009年06月26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美林公司和法国凯捷咨询公司24日共同发布的《世界财富报告》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全球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富豪人数减少15%,富豪总体财富缩水20%。凯捷咨询公司副主任马丁纳·魏默特发表声明说:“这场衰退对最富一族影响最大。

  最大降幅

  百万富翁减少15%超级富豪减少25%

  报告将富翁分为百万富翁(资产100万美元以上)和超级富豪(资产至少3000万美元)。

  报告指出,百万富翁2008年人数约为860万人,比2007年减少14.9%。超级富豪受挫更重,2008年人数比2007年减少24.6%,降至7.8万人。他们的财富总额减少约23.9%。

  报告说:“这场空前衰退抹去2006年和2007年的增长,把超级富豪的人数和财富总额均拉至低于2005年水平。”富豪人数缩减创《世界财富报告》13年报告史中降幅最大纪录。

  国家分布

  中国首次名列第四超过英国

  百万富翁人数分布排行榜上,美国、日本、德国依然依次占据三甲位置,而中国内地超过英国,首次名列第四。

  报告指出,目前金融危机仍在不断渗透世界经济,而中国是引领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火车头”。由于中国国内展开刺激消费计划,中国已经表现出一些经济增长势头。中国富翁人数下降相比其他国家也就相对缓慢。

  报告显示,拉丁美洲国家富豪表现抢眼。譬如,巴西富豪财富总额减少8.4%,低于世界平均富豪减财水平。

  “拉美在各地区中损失最小。”凯捷咨询相关负责人冯德林德说,这也许与这一地区富豪青睐固定收益证券、投资风格保守有关。

  报告说,中国香港地区百万富翁2008

  年降为3.7万人,比2007年减少61.3%,跌幅最大。

  投资变化富豪保守坐持现金

  报告显示,百万富翁因经济衰退而更加青睐现金、固定收益和本国市场投资。

  “美林全球财富管理”负责人丹·桑塔格说,许多富豪坐持现金或现金等价物。“随着时间推进,他们看到自己‘净值’缩水,变得极为保守。”

  投资时,富豪们“返璞归真”,把资产用于相对安全、简单的投资项目,对投资组合加强控制力度,要求投资简单化、透明化。

  据新华社、《法制晚报》

  “有钱人”是谁

  权威报告称我国财富加速向少数人集中,0.4%的人占有70%的财富

  中国在社会财富增长加速的同时,出现了财富向少数人手中集中的倾向。在日前召开的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上,中国财富的“集中度”正在受到政协常委和委员的热切关注。

  蔡继明委员说:“中国权威部门的一份报告显示,0.4%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财富集中度高于美国。”

  查阅了几组权威数据显示,中国财富的确在以全球最快的速度流入富人钱包。

  2007年5月,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2006全球财富报告》指出,在中国,0.4%的家庭占有70%的国民财富;而在日本、澳大利亚等成熟市场,一般是5%的家庭控制国家50%—60%的财富。

  2008年8月,美林集团与欧洲最大的咨询公司凯捷咨询在北京联合发布的《2008亚太财富报告》指出,截至2007年底,中国共有41.5万位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从财富平均拥有量来看,中国百万富翁人均掌握资产达510万美元,高于340万美元的亚太地区平均值。

  专家指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财富最为高度集中的国家。中国财富向富人的集中度正在以年均12.3%的加速度在增长,是全球平均增速的2倍。

  而中国国内的一份报告,则清晰地表明了社会财富集中在什么人手上。据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宣部研究室、中国社科院等部门一份联合调查报告的数据,截至2006年3月底,中国内地私人拥有财产(不含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超过5000万元以上的有27310人,超过1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 据《时代周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