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最大矿棉板生产基地投产

2009年06月26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面对金融危机,金隅集团主动进行结构调整反而赢得了市场。据集团董事长蒋卫平介绍,今年前5个月,集团营业总收入却同比增长8.8%,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2.6%。8月份,亚洲最大的矿棉板生产基地也将在金隅大厂工业园正式投产,可年产2500万平方米矿棉板。

  矿棉板听起来很专业,其实它早已广泛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中。记者了解到,由于矿棉板具备隔音防火等功能,已经用在各种建筑吊顶,贴壁的室内装修,如宾馆、饭店、剧场、商场、办公场所等地。2007年8月,亚洲最大、技术装备最先进的矿棉吸声板生产基地在金隅大厂工业园开工建设,到今年8月,该基地就将正式投产,年产量可达2500万平方米,产品将主要供给国内市场。

  除了建设矿棉板生产基地外,金隅集团面对金融危机还加大了企业的调整力度,集团先后下马了一批高能耗、高物耗、高污染、低附加值的建材产品,顺应市场需求,重点发展了新型干法水泥、高档节水卫生洁具、矿棉吸声板、加气混凝土、中高档家具等一批绿色环保、节能低耗的新型建材产品。

  此外,金隅集团还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集团每年通过资源综合利用销纳粉煤灰、脱硫石膏、废陶瓷、矿山尾矿石等各类工业废弃物300多万吨。全国第一条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示范线业已在金隅红树林公司开工建设,诸多节能减排措施的广泛运用和行业特色鲜明的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较好地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调统一,金隅集团新北京公司还荣获了国家环保领域最高荣誉“中华环保奖”等奖项。J049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