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发改委称中国未出台购买国货政策

2009年06月26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刘寅方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李朴民26日联合发表谈话表示,中国未出台“购买中国货”政策。

  前不久,中国有关部门颁布了一个有关加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监管工作内容的通知,一些媒体将其解读为中国实施“购买中国货”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对此,两位新闻发言人共同表示,媒体如此解读是一种误解。

  发言人说,该通知关于采购本国产品的规定范围仅限于政府采购法中规定的各级政府机构使用财政性资金的政府采购项目,所指的本国产品包括依法在华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所生产的产品。颁布该通知主要目的是为严格执行法定的招标投标制度,强化监督执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发言人还介绍说,由于中国尚未加入WTO《政府采购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国有关部门关于政府采购的规定并未违反国际义务。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