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小川:加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重大问题研讨

2009年06月26日1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金融危机后国际经济合作研讨会暨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召开。

  日前,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主办的“金融危机后国际经济合作研讨会暨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主持会议。会上,张健华宣读了周小川行长的贺信。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学会会长李若谷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国务院研究室、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等部门和机构的嘉宾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成立于1979年,是由有关涉外部门、从事国际经济、国际关系研究的重点科研院所联合组建的跨部门民间社团组织,现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学会成立30年来,发挥了相关领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成果显著。

  周小川祝贺学会成立30周年。他指出,当今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发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变化,国际经济合作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学会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国际货币体系改革、金融监管等重大问题的研讨。他希望学会继续切实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在新时期做出更大贡献。

  李若谷分析了后危机时代国际经济格局的发展趋势和我国的应对策略。他认为,这次金融危机是中国经济崛起的加速器,

  提前确立了中国的经济大国地位。我们要以新姿态、新思维,承担与未来国际地位相称的国际使命,树立大国意识、责任意识,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和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建议我国立足国情,解决好自身经济发展问题,积极宣传中国发展经验和理念,实施新的经济国际化战略。

  与会代表还就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及影响、各国应对措施和我国的选择、国际货币金融体系改革、人民币国际化、我国对外投资和境外资源开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