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反对破产清算 东星航空声明“欢迎被重组”

2009年06月27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苏米

  反对破产清算 东星航空声明“欢迎被重组”

  两次申请破产重整,两次被法院“不予受理”,昨天,沉默已久的东星航空并没有绝望,而是以“东星航空董事会”的名义发表声明,对东星航空的破产管理人以及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的一系列遭遇表示反对,并强调欢迎任何愿意参与重组的企业来重组东星航空。

  三个月前,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东星航空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并计划在7月3日召开债权人大会,在此期间,虽然先后有中航油和上海宇界实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表示愿意对东星航空进行破产重整,但相关破产重整申请都未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而由武汉市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东星破产管理人,甚至在武汉对当地媒体表态称,东星航空的破产重整已没有基础,已经不可能。

  对此,东星航空昨天终于发表正式回应。根据记者收到的一份“东星航空董事会针对‘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发表的不负责任言论的严正声明”,东星航空认为,破产管理人在未召开一次债权人会议的情况下,便发表重组不可能的言论,是不合相关法律规定的。

  据记者了解,东星航空目前的破产管理人主要是由武汉市法制办、武汉市总工会等部门组成的东星航空清算组,对此,东星航空在声明中也表示了反对,“作为民企,破产管理人应为国内国际知名的中介机构而非政府部门”。

  而根据法律规定,破产管理人由人民法院组织破产企业的股东、有关机关及有关专业人士组成。所谓有关机关一般包括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政府主管部门、证券管理部门等,专业人员一般包括会计师、律师、评估师等。而目前,东星航空的破产管理人,却是武汉市的一些政府部门。

  此外,对于东星航空还未真正被破产清算、公司的资产就被处理,东星航空方面也表示了反对,“还没有宣布破产就不应该先处置公司的资产,而现在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却已经与东星解除了租赁合同。”东星一位内部高层告诉记者。

  虽然还没有正式被宣布破产,但东星航空的飞机和飞行员资产的确已经在流失。通用电气中国公关传播总监李国威向记者证实,目前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的确正在逐渐履行收回租赁给东星航空的9架飞机的程序,而国航内部高层也对记者透露,在与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沟通后,国航刚刚开飞的湖北分公司重新租赁了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从东星航空收回的部分飞机,并招聘了东星航空600多名员工,其中包括47名飞行员。

  虽然两次重整申请都遭遇挫折,但东星航空仍未放弃重整的希望。在昨天的声明中,公司还强调,“为了保护股东和债权人权益,我们将全力支持上海宇界实业有限公司和任何愿意参入重组的企业重组东星航空”。

  据记者了解,目前提出重整申请的中航油和东星国旅都表示会继续上诉到湖北省高院。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