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祝宝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已结束

2009年06月27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焦建

  中国的经济现在正面临几个问题,但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目前,中国经济的两大任务是:第一个,保增长。第二,调结构。保增长不是非常严峻的时候,调结构就是一个主要的任务之一。


  上述观点,是由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27日在《建信-观察家第二季度论坛:追寻经济新引擎》上发表的。这项活动,由建信基金和经济观察报联合组办。

  祝宝良认为: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库存的大幅度调整。有关库存的大量下降,祝宝良表示,他曾经算过一个数:一季度,中国的库存实际上下降2千多亿,这比去年同期大概减少4倍多。“我们也分析过了,库存的调整已经结束了。现在,已经开始稳定库存了。而一旦稳定了库存以后,经济下滑的困难时期也就过去了。”

  祝宝良说,中国经济的另一个问题是能不能一路反转上去就复苏了。他表示,到现在为止,大家的态度都很乐观。而他则认为需要谨慎的乐观。现在中国经济有两大任务。第一个任务是保增长,第二个是则调结构。“保增长不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时候,调结构就是一个主要的任务之一。”

  祝宝良表示,中国经济回升到一定程度以后,想让中国经济增长继续持续下去,往往是很困难的。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