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认为物业税开征尚需技术准备

2009年06月27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在搜狐财经举办的“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与会专家透露,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开征物业税,而国家统计局与国土资源部对重点城市商品住房开发费用构成展开专项调查,也被认为与物业税研究有关。不过专家指出,物业税的开征尚有技术难题,诸多条件尚不具备,因此物业税的开征还有较长的准备过程。


  与会专家指出,开征物业税首先面临的是征收物业价值的有效评估问题。除了物业的多样性之外,评估人员短缺、评估体系尚未建立等都是制约的因素。据悉,中国现在约3万名评估师,注册评估师不到1万人。这对全国660个城市的不动产进行评估显然是杯水车薪。无法正确评估就不能合理征收物业税。

  财政部财科所研究员孙钢表示,物业税征收的标准尚难界定。我国目前仅居住类房屋就分为经济适用住房、公房、拆迁安置房、自建房、集资建房、两限房、商品房等类型。对于这些政策基础差别巨大的房产征收物业税,如何确定税率和税基,目前还很难制定标准。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