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分东南亚国家竞相购买军备抢占南海中国岛礁

2009年06月28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5月采购6艘基洛级攻击潜艇、订购24架并接收12架苏-30MK2战机之后,越南军方被曝正与欧洲直升机公司谈判购买数架EC225和EC155直升机,相关协议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达成。

  此外,2006年与俄罗斯签署的供应两艘“猎豹”型护卫舰的合同也将在2010年实施,该类型军舰主要用于边境巡逻,在发生冲突情况下,这种护卫舰可以对空中、水下和水上目标发起攻击。


  最近一个时期,部分东南亚国家或通过国内立法、或通过加强军备的方式强化对中国南海岛礁的抢占。越南购买先进军备,准备在南海问题上抗衡中国的意图十分明显。南海周边国家近年大量购进军舰、飞机,现代化程度都不低。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文莱都从美国、俄罗斯、欧洲购买武器,包括轻型护卫舰,以及各种现代化战机如美国的大黄蜂和俄罗斯的米格-29、苏-27等。(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