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大学在京面试开始 杰克逊等热门词汇成考题

2009年06月28日0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香港大学在京面试开始,迈克尔·杰克逊、甲型H1N1流感、外来务工人员等热门词汇出现在面试题中。当天约有100名考生参加了面试,高考成绩基本都在630分以上,港校对高分考生的吸引力依旧不减。

  高分考生扎堆

  当天参加面试的考生多来自人大附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师大二附中等示范高中,考生的高考成绩也多在630分以上,除了报考自主招生的港校,他们还报考了北大、清华等内地一流大学。


  不少高分考生表示,如果没有奖学金,基本不会考虑选择香港高校。因为凭着他们的高考成绩,进入北大、清华最理想的专业完全没有问题。到香港一年的学习、生活等费用大约需要15万,对一般工薪家庭而言实在难以承受,不想给家里造成过多经济负担。

  甲流成面试考题

  “为什么人们特别喜欢迈克尔·杰克逊?”“你觉得为什么女孩子学习普遍比男生好?”“甲型H1N1流感暴发,不少香港的孩子停课回家,可是家长上班没人照顾孩子,是否应该出台相应的法律政策来保障孩子的利益?”“你如何看待外地人员在京的生活状况”……这是昨天上午港大面试的一部分考题,参加完考试的考生们表示,试题出得很灵活,基本都有话可说,但要想说得精彩并不容易。一组抽到“谈达尔文的贡献”的考生考完后觉得很郁闷,由于话题专业性比较强,大家普遍感觉说得不是很理想。

  不少考生二次面试

  根据港大的面试要求,所有学生需首先完成小组面试,如老师对个别学生的面试表现或选科有疑问,将会进行第二轮面试,邀请学生面谈。上午测试的3组学生,每组6—7人,几乎每个组都有2-4名学生会在小组面试后接受第二轮面试。对于当天的面试情况,一位考官表示,参加面试的考生英文水平都很高,非常优秀,港大内地自主招生这几年,考生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都越来越强。

  一位接受了第二次面试的考生说,他被问到选择报考港大的原因、对香港的认识、对学校的要求等比较“私密”的话题。

  港大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至7日通过网上申请系统个别通知有关考生并在港大网站公布。被录取学生需要在一两天内通过网上系统确认。今天起,香港科技大学的面试也将同时展开。(记者张灵)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