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学者齐聚春城金融论坛 为云南经济发展建言

2009年06月28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徐向良)来自全国的百余名金融专家、企业家今日在此间举行的“云南资本市场与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暨第二届春城金融论坛”上为云南经济发展把脉、建言。

  “资本市场发展滞后,已经成为制约云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今天上午,来自中国国务院、财政部、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云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云南分行、香港中天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上百名经济学专家、企业代表、政府官员出席了论坛。产业和资本融合成为金融危机之下官员、金融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共同关注的焦点。

  云南省副省长罗正富表示,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在当前形势下,培育和发展产业不仅是化解危机的应急之策,实现云南长远发展的正确之举,更是提高经济综合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产业与金融资本的融合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说,产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促进产业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对实现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产业与金融资本融合是有效提升产业实体的竞争力、支持企业做强做大的客观需要;是有效弥补资本市场发展滞后而造成的融资困难不足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的内在要求和推动银企相互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

  与会专家分析称,当前云南的改革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怎样通过大力培育资本市场,利用全省的资源优势和已经形成的优良资产撬动资本市场的发展,加快资本流动,实现资本的跨地区和跨产业优化整合,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不断增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已经成为云南官方高层以及金融业专家、企业家们正在认真思考和研究的问题。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